英超第13輪,水晶宮主場(chǎng)對陣曼聯(lián)。意次上半場(chǎng),觸球主隊依靠馬特塔的判重點(diǎn)球破門(mén)領(lǐng)先。
然而這粒點(diǎn)球的新主主罰過(guò)程一波三折。馬特塔首次主罰時(shí)二次觸球被判無(wú)效。為規根據新規,則否裁判判罰重新主罰,合理而馬特塔隨后將球罰進(jìn)。點(diǎn)球

今年6月,國際足球聯(lián)合會(huì )理事會(huì )對于點(diǎn)球罰球中二次觸球的意次規則進(jìn)行了修改,以下是觸球詳細內容:
IFAB(國際足球聯(lián)合會(huì )理事會(huì ))現就規則第10章“比賽結果判定”及第14章“點(diǎn)球罰球”中關(guān)于以下情形作出說(shuō)明:當主罰隊員意外用雙腳觸球,或在踢出點(diǎn)球后球立即觸及非主踢腳/腿。判重
此情形較為罕見(jiàn),新主由于規則第14章未直接涵蓋相關(guān)內容,裁判員通常依據“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罰球隊員二次觸球”,判罰間接任意球(若為點(diǎn)球大戰則記為射失)。
但需明確的是,此條款主要針對罰球隊員在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的故意二次觸球行為(例如:球從門(mén)柱反彈且未觸及守門(mén)員)。這與罰球隊員因意外導致的雙腳同時(shí)觸球存在本質(zhì)區別。然而,若對意外二次觸球完全不予處罰,則可能因球路改變而對守門(mén)員不公平。因此,IFAB特此明確以下情形的處理程序:
若進(jìn)球得分:重新主罰點(diǎn)球
若未進(jìn)球:間接任意球(有利原則除外),點(diǎn)球大戰則記為射失
球員故意雙腳觸球,或在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故意二次觸球:間接任意球(有利原則除外),點(diǎn)球大戰則記為射失
本說(shuō)明自2025年7月1日及以后的賽事生效,此前的賽事亦可參照執行。

英超第13輪,水晶宮主場(chǎng)對陣曼聯(lián)。上半場(chǎng),主隊依靠馬特塔的點(diǎn)球破門(mén)領(lǐng)先。
然而這粒點(diǎn)球的主罰過(guò)程一波三折。馬特塔首次主罰時(shí)二次觸球被判無(wú)效。根據新規,裁判判罰重新主罰,而馬特塔隨后將球罰進(jìn)。

今年6月,國際足球聯(lián)合會(huì )理事會(huì )對于點(diǎn)球罰球中二次觸球的規則進(jìn)行了修改,以下是詳細內容:
IFAB(國際足球聯(lián)合會(huì )理事會(huì ))現就規則第10章“比賽結果判定”及第14章“點(diǎn)球罰球”中關(guān)于以下情形作出說(shuō)明:當主罰隊員意外用雙腳觸球,或在踢出點(diǎn)球后球立即觸及非主踢腳/腿。
此情形較為罕見(jiàn),由于規則第14章未直接涵蓋相關(guān)內容,裁判員通常依據“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罰球隊員二次觸球”,判罰間接任意球(若為點(diǎn)球大戰則記為射失)。
但需明確的是,此條款主要針對罰球隊員在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的故意二次觸球行為(例如:球從門(mén)柱反彈且未觸及守門(mén)員)。這與罰球隊員因意外導致的雙腳同時(shí)觸球存在本質(zhì)區別。然而,若對意外二次觸球完全不予處罰,則可能因球路改變而對守門(mén)員不公平。因此,IFAB特此明確以下情形的處理程序:
若進(jìn)球得分:重新主罰點(diǎn)球
若未進(jìn)球:間接任意球(有利原則除外),點(diǎn)球大戰則記為射失
球員故意雙腳觸球,或在球未觸及其他隊員前故意二次觸球:間接任意球(有利原則除外),點(diǎn)球大戰則記為射失
本說(shuō)明自2025年7月1日及以后的賽事生效,此前的賽事亦可參照執行。


章節評論
段評